王·复健失败·最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十七或三一08(超瀚)

继父子

逻辑崩坏 雷者

梗来源相关解释见首章

02  03 04 05 06 07



08

 

项允超讲完电话回来发现气氛不对,轻声问何瀚发生了什么事。何瀚垂着头碾着腿根那里的裤褶,不假思索地回了句没事。项允超看他那状态怎么看都像是有事,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就惯性使然地,一抬手揉上了那个打着一个旋的发顶。


何瀚无话地瞥了瞥项允超,他脑袋今日被摸的次数已经赶上了前半生的总和,目光里掺杂进复杂的情绪,何瀚很想告诉项允超,我不是你儿子,你不用假装跟我很熟的样子。

 

项允超站的那个角度看不见何瀚的眼神,而何瀚比一般男孩子细软的发质在这种季节里被空气润得水水凉凉,合在燥热的掌心中很是惬意。


一时半会想不起来撒手,项允超维持那个姿势,直到芍姨用清洁剂清理好那片污渍。

 

芍姨瞅了眼天色说:“只怕要到晚上才能晾干了。”何瀚说:“没关系,到时候没干,我就去睡客房。”

 

芍姨一听愣了愣。何瀚冲她笑笑。芍姨心里有些慌,不懂他为什么要那样说。他明知项允超住在客房,她也刚刚才告诉过他。那么年轻的小孩子,没道理记忆力那么差,转眼就能忘记。芍姨犹豫要不要重申一遍客房的所属,项允超问何瀚,“阿瀚你确定要你项叔叔晚上睡沙发?”

 

项允超这话说得正中何瀚的下怀。何瀚立刻做出一脸惊讶的表情,明知故问:“项叔叔你在说什么?”项允超没有听见他和芍姨的谈话,只以为何瀚不知道他住在客房,简单地解释了一下。何瀚进一步演着听不懂的样子,“那你为什么要睡客房,不跟我妈一起睡?”项允超搓了搓他后脑勺,语气和缓地说:“因为你妈妈白天工作很忙,晚上回来很累,分开睡能保证她的睡眠质量。”

 

自从何瀚得知李婉与她两任丈夫都是分房而卧,他就琢磨起了李婉结婚的动机。他一直以为婚姻的基础是爱情,李婉和何远把他寄养在外公外婆家,也是因为太爱对方,从而嫌弃他打扰了他们的二人世界。至于离婚,哪有夫妻不吵架?等他们想通,自然会和好……可事实偏偏与他的认知相背,不仅何远和李婉没有和好,他的出生照此来看也跟所谓爱情没什么关系……

 

就在何瀚怀疑人生的时候,项允超给了他一个看似合情合理的解释。或许真相不像他想象的那样残酷,他的父母只是工作太多太繁忙,才看不到他,并非因为他本身是个无根无由的累赘。


项允超到底是过了而立之年的成年人,若有意粉饰太平,以何瀚的段位很难探出虚实。何瀚看他言之凿凿,不知不觉就信了七七八八。冷静之后何瀚发觉了自己的小孩子脾气,听风就是雨,一点也不成熟理智。说起话来泄了中气,只想找个壳把自己藏起来,“那你睡客房吧,我睡沙发。”

 

“那怎么行?”项允超回绝了何瀚的提议。芍姨接话说:“这种天气何瀚睡沙发肯定要生病,还是等晚上再看情况。”何瀚坚持,“不,还是我睡沙发吧。”冻一冻有助于他清醒。项允超的大手拍上了何瀚的肩,“既然如此……阿瀚就和我睡一间吧?”何瀚惊得坐直起来,猛摇头,“还是等晚上再说!”

 

芍姨拿着换下来的床单被子去洗,何瀚跟着她下到一楼。芍姨絮絮说他要不然就听项先生的话,晚上若是床垫没干,就和项先生挤挤睡。说挤其实也是夸张,这幢别墅里只有何瀚房里的床不是双人床。

 

何瀚闷闷,终于体会到什么叫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项允超看何瀚为了那件事这么不开心,当着他的面,拨通电话call徐峻,让他用最快的速度送来一张新床垫。以为能悠闲过周末的徐峻一头雾水:“总裁你现在买床干嘛?”项允超扶额,说他趁早去看看耳科,晚了就没救了。徐峻反应过来自己听漏了一个字,连哦几声,但依旧觉得奇葩,项允超要他买的还是适用于单人床的床垫。


“总裁你那便宜儿子年纪不小了吧?还尿床?”徐峻八卦兮兮地问,嗓门不小,尿床两个字很清晰地传进了何瀚的耳朵。何瀚的脸色霎时变得很好看。项允超笑着骂了徐峻一句,徐峻忙道:“开玩笑开玩笑嘛。”


“开玩笑啊?”项允超靠进沙发,慢条斯理地理着衬衫领子,“真是不知你家的宝贝儿子打小尿毁了多少张床,以至于他爹听到换床垫脑子里只有尿床两个字。”


“……”徐峻呵呵笑得尴尬,他婚都没结,哪来的宝贝儿子。

 

徐峻聪明地领悟到项允超话中“不能开何瀚玩笑”的精髓,声如洪钟地保证尽快完成任务。


项允超收线,芍姨在卫生间听到了大概,跑过来说项先生不用这么浪费。项允超没有所谓,终归是可以用上的东西,又没有保质期,买了就买了。芍姨道着谢,项允超要她不用客气,反正是给何瀚买的。项允超的意思是何瀚是他的继子,为他买东西是义务之内,而芍姨和何瀚却听成他是在给何瀚买东西,所以不用她来替何瀚道谢。


何瀚心里翻滚着不明了的小滋味,觉得左腿上被汤烫到的地方发了热,讷讷说了声谢谢。项允超啧了声,终是把真正的意思说了出来。芍姨听后就笑自己误会了。何瀚眼睛亮亮地望着项允超,项允超指着他的嘴巴说,“不许再说谢谢了啊。”

 

李婉晚上回来,芍姨拿过她的包和外套。何瀚和项允超在沙发上看电视,项允超回头,李婉与他对视,没有说话。项允超料想她这一天过得不易,看看钟上的时间,叫她早点休息。李婉点点头,换好鞋,对没有看她一眼的何瀚也说:“电视不要看太晚,早点睡觉。”何瀚抱着杯子喝了口“水”,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嗯了一声。

 

李婉上楼,脚步越来越远,项允超碰了碰何瀚的胳膊,何瀚像只受惊的兔子,瞪大眼睛竖起耳朵,惊魂不定地问他干嘛。项允超抽出来他手里空荡荡的杯子,“我去帮你添点水。”何瀚面皮红了红,诚然他刚才咽得是口空气。

 

李婉的主卧带有一间浴室,芍姨替她放水,说着今天家里发生的事情,说项先生对少爷很好。李婉似笑非笑地提提嘴角,芍姨看见,心里一惊,她照料李婉这么多年,还是没能习惯她这种神态,让人无端发憷,不懂她在不屑什么,讥讽什么,她心里又会在乎什么。

 

浴缸里蓄满了水,李婉让芍姨叫项允超上来一趟。芍姨照做。何瀚看着项允超的背影,起身拉来芍姨的手,湿凉的,触过水,“我妈的洗澡水放好了?”芍姨点了下头,“少爷困了没?也快到休息时间了。”何瀚眼眸里的光转了转,牵住芍姨让她坐下。芍姨问他要她做什么。何瀚没有回答,够过来茶几上的遥控器,按了几下,精彩纷呈的篮球比赛被他换成了不温不火的少儿频道,“他们一时半会下不来,芍姨陪我看会动画片吧。”

 

项允超到楼上,李婉的卧室门开着,李婉穿着浴袍倚在门框。项允超皱皱眉。李婉开口:“跟我儿子相处得还不错?”项允超没想到她问这个,侧目望了眼客厅的方向,回说:“还不错。”李婉说:“我还是第一次回家看到他在客厅里看电视,平常要么他在书房,要么已经睡了。”项允超耸了下肩,敢情李婉是不满何瀚没有把睡眠之外的时间都用在读书上?“作业都写完了,看会电视没什么吧?”“不是看电视的问题,”李婉的目光变得犀利,“允超,我很欣赏你,所以不要让我对你失望。”项允超云里雾里,“我做错了什么吗?”

 

李婉顿一顿,提起项允超说的,要何瀚和他睡同一张床的那茬。项允超恍然,而后哭笑不得,“我这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李婉抱着胳膊,不去看他。项允超那双眼,认真起来总是具有迷惑性。项允超消化了一下李婉的意思,说:“我真的只是单纯地关心他而已,你若是一定认为我另有所图,我也无话可说。”

 

 


评论(15)
热度(143)

© 王·复健失败·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