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复健失败·最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AIIOM 05(方木/时樾)

05

“你们想做什么?”

“你让他出去。”

刘泽指指自己,“你说我?”

“嗯,”方木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有些话不能跟你说。”

“嘿你tm——”

时樾拦住刘泽,蹙起眉,问方木:“为什么?”

靠你问我为什么,我还想问你为什么不认得我了呢!方木笑,“因为我看上你了呗。”

时樾一愣,刘泽头一回经历男生跟男生告白,也有点慌,好半天才想起来他们的身份是对立面,“看上”里的水分不知道有多大。

正要跟方木动手,时樾拦住他。

时樾也不说话,就看着方木,看着看着,有种对方在生自己气的感觉。

奇了怪了。

方木看了眼自己右肩,又看时樾,“不然我为什么替你挡酒瓶子?”

哦……

时樾:“……”

刘泽:“……”

“什么乱七八糟的……”刘泽瞅向时樾,那不是他们自己人傻逼捅错了么?

时樾眯起眼睛。那天的细节回忆起来还很清晰,他看不见的那个瓶子,倒在地上的人应该是看得很清楚的。那个人把他拽下来自己翻上去,当时他只能说那人眼神不好。

可眼神不好的可能性有多大。就算真的不好,如果是他,他也一定不会把人往后拽,而是往前推,因为他们不是单打独斗,往前推给队友,自己也有时间喘口气。

时樾那时给自己解释,是他们可能不想闹出人命。

然而有必要自己撞上去?

他们会怕出人命?

有意思。

可是看上他也太扯了。

时樾把刘泽劝出去,好声好气。

刘泽扒着门框,“他真要动手,你也别客气,咱顶多是防卫过当。”

“知道了。”

时樾回来坐到方木侧面的沙发上,“你想和我说什么?”

方木没看过几场电影,也没看过什么电影节,但他真觉得可以给时樾一个小金人儿了。

在你的地盘,跟你自己人对接,就算房间里有监控,看监控那个不是你战友?装什么楞?

时樾一脸洗耳恭听。方木生无可恋,豁出去演了一回贾宝玉,一只胳膊撑在沙发头,另一只手想抬但觉得别扭没抬时樾的下巴尴尬地别身后去,正准备说:“这位小哥哥看着很眼熟哇。”

时樾本来就戒备着,人一靠近就本能打开进攻模式,行为不轨的方木转瞬就被一个擒拿摁倒在茶几上了。

“哎哟我操……”方木觉得自己右胳膊不能完美如初的过年了。

一走廊开外的监控室,刘泽:“干得漂亮!”

方木在疼痛中明白了,这个时樾真的不是他以为的那个时樾。

“你快松手!胳膊要断了!”

“说!来干什么?”

“我能干什么啊!你不认账就算了,还杀人灭口?人民解放军怎么一点也不为人民啊!”

“你是正经人民么?”时樾没见过这么奇葩的,被逗得下意识回了一句,然后反应过来,“你刚才说什么?”

“解,放,军,叔,叔,”方木拖着腔,努力用余光观赏时樾的表情,好样的,眉头都皱得能夹得住筷子了,“哎我说你也别紧张,你放了我,咱们有话好好商量?”

“商量什么?”时樾手下加了些力道,方木忍不住哎哟了一声,更显得他受了很大的欺负。

刘泽看见方木被压制得起不来身,不屑地哼了一声,“不见棺材不落泪。”

而他以为正在落泪的那个,正不怕死地试图和时樾做交易,“商量商量怎么不让我那些兄弟知道这件事。”

从方木明目张胆暴露在摄像头里,到该里该气地赶刘泽出门,时樾知道这个人有备而来,只是没想到,猫抓住了耗子,却被耗子威胁——如果不放了他,他就去告诉其他耗子他是猫,然后来找他麻烦。

时樾啧了一声,这都什么世道。

“行吧,”时樾松开手,反正这世道是个什么鬼样他也不是第一次见识了,“你说吧,想怎么商量。”

方木揉着脸和胳膊,觉得硌到茶几的腿和肚子也有点疼,但不够手去揉了。

“算你识相,”方木得了便宜就卖乖,“虽说你是什么人说出来我兄弟们确实会怕,但他们会怕到敢来灭你的口,到时候你就不是怕不怕他们的问题了。”

时樾挑着眉看他,意思是“那你不是跟他们一伙的?”。

“我跟他们不一样,”方木指了指自己的右胸口,“我替你挡过瓶子,我是好人。”

时樾一时间没说出话,真是神tm给他挡瓶子的好人啊……

“你……”

“我?”方木企图时樾能从那句“好人”里咂摸出味道,然而时樾却说:“你想要什么?”

方木在心里摔了个脚底朝天。这日子没法过了。

方木只好使出下下策,把脸朝时樾凑过去,意料之外,时樾没有避开,眼都没眨一下。

方木就奇怪了,但是脸离得太近,眼睛不想斗鸡就得往下看,就看到一对薄削的唇,方木脑子登时跳转了画风,什么计策都没了,就想知道,这种传说象征薄情的嘴亲上去是不是真的能让人心里凉飕飕的。

嘭的一声,门被撞开。方木被人揪住了后颈子往后拔,不过竟然拔了两次才拔开,因为他不仅嘴亲着时樾的嘴,手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搂时樾腰上去了。

干这事儿的时候被打断,换谁都会很烦躁。方木也很烦躁,但就那几秒,然后他突然脑仁一紧:我他妈干了啥?!

好兄弟被人占了便宜,刘泽气得想打人。

方木脑子里很方,很多念头堵在一块儿,他本打算逞口舌之快,证实时樾是他接头人最好,不是就做点什么,让时樾主动离这个是非之地远一点,但没想到……怎么就真亲上去了……还,还怪好亲的……

“我跟我樾樾亲热关你什么事儿啊。”方木努力把这句话面露挑衅地说顺溜了。

时樾咳了一声,方木又有点虚。看着时樾,看起来居然没生气,甚至还在笑,不只是觉得他好笑的笑,眼神里还压了别的东西,方木心头猛地一跳,像爬上山顶的赛车,没有顺坡下去而是从山顶飞了出去。

卧槽,这个时樾不会要跟他卯上了吧……?

啧,卯上就卯上了,who怕who啊。

方木舔舔嘴角,望着时樾,“我想要的,你知道了。”


评论(8)
热度(55)

© 王·复健失败·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