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复健失败·最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凡隐打开方式之一04

4.

阅毕晶石所书,四人神情各异。最紧张非齐昊莫属,最漠然当是始终冷若冰霜的陆雪琪,曾书书眉宇间很是玩味,张小凡则是一头雾水。曾书书与张小凡最是相熟,张小凡性情简单,心中所想几乎都呈在面上,曾书书见齐昊还需些时候思索衡量,便低声向张小凡解释起赤魂石的今时往日。

 

张小凡听罢总结道,如此说来,现在赤魂石绝大部分在蜀山掌门体内,唯有一颗元神散落在外,就是这卧云村,蜀山掌门闭关不出,魔宗难以下手于是避难趋易,想先找到那一失落元神,再用它引蜀山掌门出关?曾书书补充道,赤魂石元神之间的相互感应一说来源不详,千百年来仅有当年那一战打散了原石,之后诸葛掌门常年闭关,始作俑者又坠崖身死,无人从中作梗便无从考证,我也只能推测一二,世间凶煞之物多是怨灵所聚,蚩尤八十一兄弟兄友弟恭,情深义厚,应当会心有灵犀。


张小凡听得那最后一句情深义厚莫名头皮发麻,问道,那我们现在去卧云村吗?曾书书手中折扇一指齐昊,道,听齐师兄的。齐昊沉吟片刻道,今年恰赤魂石活跃之期,魔宗在此时有所动作多半居心叵测,三十里地不远,御剑一晚便到,我们先去看看情况,倘若魔宗真有异动也好提早防范。


齐昊话落,陆雪琪率先祭起天琊剑,御空而去,齐昊寒冰剑出鞘,紧跟其后,张小凡经过这一两时辰的休息,催持烧火棍也还算稳当,曾书书对宗派之事倒是很少热血上头,只不紧不慢缀在张小凡身后,待张小凡如上次一般渐渐力怠行滞之时,凑过去道,抱元守一,攒簇五行,运五气朝元,聚精气神三华于顶,循环往复,采先天混元之气,以气御剑。


这番口诀乍听与师母苏茹所授不同,但细分之下其实原理一致,张小凡随之调息,引天地灵力灌入体内,充盈丹田之气,过不多时,内息空乏之感褪去,隐隐有生生不息之意。

 

张小凡向曾书书拱手道谢。曾书书伸手将他胳膊压下,双眼一眯,嘴角一挑,瞬间稳持重的兄长模样变成了狡猾势利的奸商。张小凡隐约感知他要说什么。自从月余前七脉会武曾书书和小灰有过一面之缘,曾书书总想教张小凡把小灰送给他。虽然曾书书指点张小凡御剑之术意不在小灰,但张小凡既如此感激,那他顺杆子往上爬也没什么不妥。张小凡一不对他所养的奇珍异兽感兴趣,二不对他压箱底的小黄书敢有兴趣,这般软硬不吃,只能不得已以人情相要了。


曾书书心道张小凡这可是你自己送上门的,面上却正色道,那等完成任务返回师门,小凡师弟借那三眼灵猴予我几日如何?张小凡心想果不其然,说是借,可我能否活到你还那日都未可知啊……暗叹口气,张小凡无奈道,曾师兄你明知小灰不会跟你走的。曾书书闻言一窒,眼角讪讪抽搐,张小凡这话是不留情面了,直戳他痛处。小灰越是这般通灵,他越是爱不释手,然而他再爱不释手,小灰也已认了张小凡为主,不会再跟旁人,除非把它关进笼子里,限制它自由,可这让他曾书书如何舍得哟。罢了罢了,曾书书一摆手道,等解决了赤魂石和瘟疫再说。


两人说话间落后齐昊、陆雪琪不少,赶上之时眼前掠过赤、橙、紫、青四道光影。曾书书望那光芒隐去的方向,奇道,是卧云村?齐昊看他一眼,道,看来赤魂石的下落已经不是秘密。曾书书道,是蜀山,还是……?齐昊摇首道,不知。张小凡对江湖上的门派知之甚少,心内没有主意便不多言。时间太短,齐昊辨不出对方是敌是友。迟疑之际,只听一向沉默的陆雪琪道,走吧。那嗓音清冷如霜,使人精神一凛,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而他青云门人岂是怕事之辈?遂抛开杂念,向前追去。


却说那四道光影正是丹辰子等人。丹辰子、张琪、诸葛紫英。周青云,与青云门那四人相类,也都是在蜀山比剑大会上脱颖而出的英杰翘楚,论道行,他们八人不相上下。可由于丹辰子等本就先行了齐昊等人一步,又因赤魂石干系重大,蜀山众人不敢贻误先机,是故这一夜飞行均全力以赴,以至于青云门中人始终不能将他们追及赶上。


日出东方,阳城将至。丹辰子等人凝目望去,一派沉沉死气。诸葛紫英惊道,瘟疫竟横行如此,这里的村民似乎都已经……一个死字卡住喉咙,到底于心不忍。周青云见那满目疮痍,心有戚戚然,道,没想到瘟疫这么厉害,大师兄,张师兄,师姐,我们快些去那卧云村,说不定还来得及。丹辰子道,公孙师叔让我们下山也是为了调查疫病成因,倘若卧云村中还有村民存活,于我们找到对症治疗的法子也有助益。


众人称是,又是急速而去。与此同时,张馅饼向丁隐和玉无心辞行,丁隐无意相送,玉无心却给他一提吃食,叫他拿去给张馅饼。丁隐于是追到村口之外。九毒事先做过部署,丁隐一出村,那些假扮村民的门徒便自发聚集在村口广场,自伤一掌,口吐鲜血,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做奄奄一息状。


整个村子燃成一片火海。丁隐背对卧云村与张馅饼对立而站,浑然不觉身后大火,张馅饼猛地看到黑烟滚滚,愕然怔住,指丁隐身后道,丁大哥,你看。丁隐回头望去,惊恐之下大喊一声玉儿便拔足奔去。


玉无心是绿袍之女自然无恙。可怜丁隐寻她不得,心灰意冷,失魂落魄。九毒此时现身,丁隐看他一脸凶神恶煞,一身黑衣黑袍,手持一根蛇头拐杖,料他就是屠村之人。

 

留在村外的张馅饼想到丁隐一家施与他的恩惠,良心不安,毅然跑回村子,恰巧见一黑衣人手杖遥指丁隐。张馅饼不知那人要做什么,只管飞扑上去一把抱住他丁大哥,心道便是那人发大招,他张馅饼就此一命呜呼也认了。然而九毒发的倒不是什么大招,只是一枚小镖从他手杖蛇头口中飞出,擦着张馅饼颈部而过。张馅饼只觉颈上一凉,还未回过神来,两眼一翻昏然倒地。九毒手杖趁机捣中丁隐腹部,力道之大使得丁隐骤觉腹内五脏六腑有移位之痛。


张馅饼已入昏迷。丁隐气力不济,瘫软在地,再难起身。九毒阴狠目光扫过丁隐,定在张馅饼身上,从不离手的玄紫绸帕掩鼻暗啐,他这独门血镖寻常淬的是见血封喉的剧毒,这回是绿袍有命活捉丁隐,他未免误杀丁隐才在临行前特意将毒镖换下,改浸麻药,早知伤的是这小喽啰,何需多此一举。

 

九毒手杖一指一点向身后门徒说道,这人带回,这人杀了。门徒领命上前。不料,这一动便招来四股罡正剑气。徒众避闪不及,纷纷被那剑气所伤,离得近的躺在地上的装死之人一息之间当真献身了神宗。九毒啧啧两声,避开那飞溅鲜血,面上看似不快,心中却笑,来得正是时候。


丹辰子等人见这村子只剩两个活人心中一沉,决意直接将这二人救回蜀山。然四人刚刚落地,屠媚忽而现身。丹辰子知她道行高深,严阵以待。屠媚奉绿袍临时之令,为使蜀山相信他神宗欲争夺丁隐,当即召唤法器向搀起丁隐的周青云袭去。丹辰子领教过屠媚法力,丝毫不敢怠慢,龙吟剑势一起,注十分灵力而入,终是将那来势汹汹的紫金伞击偏一寸。周青云堪堪躲过,一手扶住丁隐,一手持剑与之对峙。屠媚手腕一沉,拿住伞柄向后一跃,邪笑道,少年郎功夫不错啊。丹辰子横剑在前,回道,对付你这魔宗妖女绰绰有余。


丹辰子不过随口一说,哪知屠媚平生最厌恶别人唤她妖女,怒上心头,本有心放过也不能放过了。紫金伞顺势而开,屠媚手转中棒,伞骨所链蛇形飞刺顿时化作金色时雨铺天盖地向丹辰子等人打去。丹辰子大喝一声当心,飞速回转龙吟剑。空中金属撞击之声不绝于耳,并有越发密集之势,见丹辰子一人抵挡吃力,张琪嘱咐青云紫英二人寻机先走,周青云与诸葛紫英道他尽管放心。张琪回身助防,丹辰子压力遂而减轻,二人以剑气筑起护墙,周青云和诸葛紫英得喘息之机,口念法诀,祭起佩剑便要离去。


屠媚见状,娇哼一声,运起看家身法,绕到护墙之后,丹辰子与张琪大惊失色,周青云、诸葛紫英不得已放下所负之人,使双剑御敌。金色飞刺出击角度诡谲难测。丹辰子、张琪以剑气所筑护墙防得了一面,防不了四面八方。四人被困在原地,遑论逃走,不受伤就已难得。九毒看这事态心情着实复杂,既想劝屠媚消消肝火,别误大事,又知这话出口必会教蜀山之人怀疑。胶着之时,数枚飞刺掠空而过,穿透气墙,直直向丁隐射去。周青云惊呼一声,出剑已是来不及。


眼看一只飞刺就要刺入丁隐心脏,突然一根一尺来长的黑棒从战圈之外飞来,似铁非铁,似玉非玉,看不清是什么材质,贴着丁隐身前横扫过去,那飞刺撞在其上,如遇石墙,力道被全然消化,噗地一声毫无威胁地落到丁隐身上,而那黑棒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似的稳稳飞过,在空中倒转一周,两枚险些中丁隐手臂的飞刺也当啷落地,肃清过这一波攻势,黑棒完成使命般咻的一声原路回飞。

 
 

周青云愣愣沿那轨迹看去,她从未见过这般模样的法器,想知是何人操控于它。只见那根古怪黑棒最终被一清俊男子接在手中。那人飞身而来,一双剑眉紧紧蹙起,一双眼眸温和透亮,焦急地望向他们,道,你们没事吧?周青云讷讷摇头,打量着他那一身淡蓝衣束怎么看怎么眼熟。


张小凡瞥见又有飞刺袭来,急结法诀御起烧火棍将其劫下,回首对周青云笑道,你别发愣呀。周青云啊了一声,道,你是青云门人?张小凡讶异道,你怎么知道?周青云正要回他,诸葛紫英道,我的好师妹这个时候就别聊天了吧。周青云回身一看,诸葛紫英双剑回鞘,之前那个卧云村村民正趴在一位同样身穿淡蓝道袍的陌生男子的背上。


周青云道,这是怎么回事?曾书书道,此事说来话长,总之魔宗交给师兄师姐对付,我们先撤到安全地点再说。周青云仍有些想不通其中关节,青云门为何会在此时出现在此地?诸葛紫英道,这附近已是死城,为保安全,我们与大师兄商量过,救下人便回蜀山。曾书书道,蜀山自是最安全不过,只是我与小凡师弟未能有幸拜访,还请二位师姐带路。慕容紫英道,这位师兄客气,今日是贵派助我蜀山,本也理应好好答谢二位。张小凡这时背着丁隐起身,曾书书问道,可有勉强?张小凡摇头道,这人看着个头虽高,体重倒不算沉,应该没有问题,我们赶紧离开,也好让齐师兄他们速战速决。

 
 
 

=

 

以为码字会稳心定神

 

事实证明,没用

 
 
 


评论(6)
热度(52)

© 王·复健失败·最 | Powered by LOFTER